.

● 關於峇里島


巴里島南部屬於熱鬧發達的市區,很多擁有海景的高級飯店villa在這座落,庫塔區和水明漾區是屬於夜貓子的天堂,夜生活豐富,有沙灘海景作伴。因為鄰近海邊,盛行水上活動,
也有不少的專門海鮮料理餐廳。


巴里島東部唯一知名的觀光景點是烏布景點,到這裡來可以看見許多有關藝術文化的市集,傳統舞蹈,梯田,動物園,以及美食。在東部的鄉間道路上可以把高山、
梯田的大自然之美盡收眼底。
想避開城市喧囂,享受安靜的度假,可以選擇來烏布旅遊。

巴里島北部擁有山、湖、海的地形,氣溫較其他地區冷。
山的景點包括瀑布,
海上的景點就是坐船觀賞日出以及海豚




峇里省Bali

箴言:Bali Dwipa Jaya(印尼文)
「豐饒的峇里島」
峇里省的位置
峇里省在印度尼西亞的位置
國家     印尼
首府    丹帕沙
首長    Dewa Made Beratha
面積    5,632.86km2
人口    3,150,000(2000年)
人口密度    559
種族    峇里人、爪哇人
宗教   
印度教(93.18%)
伊斯蘭教(4.79%)
基督教(1.38%)
語言    印尼語、峇里語
時區    UTC+8
政府網站    www.baliprov.go.id
「Bali」的各地常用別名

峇里島(印尼語:Bali),作為行政區時被稱為峇里省,是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,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。該島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約1,000公里,與爪哇島之間僅有3.2公里寬海峽相隔,面積約5,630平方公里,人口約315萬,其省會設於島上南部的丹帕沙。

島內交通
峇里島內沒有鐵路設施,所以大部分的交通方式為汽車,島內有沿岸的環島公路以及通往內陸的南北向公路。村落與村落間連接的道路相當多,因此汽車的通行相對方便。中產階級以下的人民主要的交通方式為摩托車和合乘計程車,此外一些地區也有使用馬車代步。

由於觀光客眾多,大部分的旅客都會租賃當地的車,南部主要的觀光地,如丹帕沙(Denpasar)、庫塔(Kuta)和沙努(Sanur),努沙賭瓦 〈Nusa dua〉都有計程車的行駛。

生活、文化
峇里島的居民大部分信奉印度教。該地文化資源十分豐富,因種類多樣而聞名。峇里人的古典舞蹈是印尼民族舞蹈中的一支,具有獨特的地位。其他方面,島上的雕刻、編織藝術也十分有特色。峇里島的別稱也和它的文化一樣多樣:具有「神明之島」、「惡魔之島」、「天堂之島」、「魔幻之島」、「花之島」等的別稱。

語言   
峇里島有多種本土峇里語言,多數的峇里人都可說現代峇里語,其次印尼語是峇里島最常使用的語言。峇里島最為多數的印尼人幾乎都可說兩個或三個以上的語言,峇里島由於旅遊業繁盛,英語是當地常用的第三語言,也是峇里人主要的外國語。